海棠未肯醉妖娆

逆旅(三)

***有原创bg***时间线从结局往回走

附一则情人节番外


【系列之五】战死

我没成想推开门看见这样虚弱的宇智波鼬。

他披着晓的袍子,规矩地卧在客厅的沙发上,见我进来才略微坐起了身,脸色很不好。

“刚结束任务?”鼬点了点头,捂住口咳了两声。我赶忙换了鞋,打量了一下他身上没有外伤,想必是任务消耗过大,肺部旧疾犯了。

没几个人知道鼬的肺有旧疾,少有人能把鼬逼到这等境地。

这病我找医疗班打听过,得服药静养。但鼬身上的担子着实不容许休养。

我拐去卧室,去找年初托奈良鹿久配的药。

“你这样强撑着也不行,得找个机会养养病,不然真和佐助打的时候,打不过怎么办?”我走近了细细看他,他好像又瘦了,下巴的线条瘦削起来,手腕突出的骨头也更明显了些。

“我的乌鸦分身和佐助遇见了。我们约在宇智波的旧宅。”

我停下手中的动作,惊愕地望着他。

“海未,我这次来,是想给你一个交代。我们的婚约是长辈订下的,由于我家族的缘故也一直没有正式取消,如今的情况我也没有办法对你负责。我很抱歉——”

“我不想听抱歉。”我打断他的话,拿水壶沏了一杯温水将药剂化开,想他不喜苦涩又加了一点冰糖进去,“你对不起我的事情可不止这一件。”

鼬沉默了一会,手肘撑在膝盖上,手指交叉支着下巴,偏长的发尾从颈侧顺从地绕到前面。“还记得武器铺的猫婆婆吗?我在那儿存了些东西留给你,算是……一点补偿吧。”

补偿?你能留给我的大概也只有宇智波一族的祖产了吧。宇智波鼬,这可远远不够,我清原正统继承人不是你宇智波能随便打发的。

送走鼬之后我连夜叫来了坛九,“从现在起监视宇智波的旧宅,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在那里约了决战,”我从床下翻出这些年利用暗部花血本夺来的杀生石碎片,“听好了,鼬会在封印佐助身体内的大蛇丸后,放水输掉。你要做的是在鼬濒死之际用杀生石封印他,再把他的身体带回来。”我想想觉得还是不保险,“坛九,可能会有晓的成员在场,你从我的亲卫队里再挑几个人,我要万无一失。”


【系列之番外•情人节】

我看了看手头剩的文件,没有需要加急处理的了,便开始收拾东西。

难得的与人有约。

探头往窗外看了看,鼬已经在楼下等着了。我脱去暗部的服装,换上几天前让红陪我去买的一身行头。

不耐脏的浅色大衣,行动不便的羊皮小高跟,再把束紧的头发放下来……红坚持约会就要这样。

鼬穿的是一身鸦青的合身西装,偏深的颜色都很适合他,温吞不张扬的色彩配他的发色和瞳色,衬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气质。

他看了我几秒,然后自然地与我并行。“四处逛逛吧,今天街上很热闹。”

今天是情人节,临街的商铺里都售有鲜花,成双的情侣彼此相拥。

“嗯……”我拖长了鼻音,“宇智波先生,今天收到多少盒巧克力啊?”

“没在意,都给第六队的人拿去分了。”他尾音带出了笑的闷哼,手揽过我的肩把我往身边带了带,避开周围的人流。

我故作惋惜地指责他不解风情,换来他一句淡淡的“口是心非”。

“我们去甜品店坐坐吧。”我这样说道。

“请给我拿一份三色丸子。再要一份抹茶酥和半壶温甜酒。”鼬去前台点了单,回来坐到我面前,眉眼温柔。

“任务怎么提前结束了?”我抿一口甜酒驱驱寒气。

“今天总不能不来陪你。”

最近一年宇智波与木叶关系紧张,我们的婚约没能起到联姻的作用,反倒碍于此,我和鼬不便经常见面。

我看过鼬的时间表,满满当当全是要命的任务。暗部主战派不相信鼬,觉得最好他能在执行任务时牺牲,最差也要让他没有时间参加宇智波一族的秘密集会。

我端起瓷酒杯,漫无目的地摇晃着,“后面那两个是你们家族的人吧。”

“嗯,”鼬吃掉一颗丸子,“一点钟方向也有暗部的人。”

“你被监视了啊。”

“有两个之前没见过,应该是跟着你的。”

我偏过脑袋无所谓地笑笑。

侍者推了一个小车停在我们面前,上面摆了一个玻璃罩装的永生玫瑰。

“听队里的女孩子说,这个今年很流行。”

我盯了宇智波鼬一会,他神色如常,一副很自然的样子。

宇智波鼬怎么可能只送一朵花。我伸手去拿礼物,仔细瞧了会儿打算扒开玻璃罩,看看花瓣里藏了什么。

是一枚戒指。

不算细的银圈上缀满碎月光石,主石是一颗椭圆的蓝水翡翠。

指圈的大小正好合适。

“欠了你好久。上次出任务到宝石之国,托了位手艺人设计的。”他歪了歪脑袋笑意晕在眼里,“贿赂我的部长大人。”

清原一族与翠颇有渊源,世代相传的家主信物就是一块绿意纯正的帝王翠,但我提过其实我更爱蓝水翡翠。

“呐,宇智波先生。”

“哪有都解除婚约了才送戒指的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