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棠未肯醉妖娆

鎏金蜜

赶在8点59分冲进C组办公厅,听到机器“叮”了一声,终于安心了。

扫了眼工位,稀稀拉拉坐了一半人,其中有几个面色憔悴。这也难怪,听说昨儿“如梦令”里出了一位高级赏金猎人,夺了大家许多东西。

我插上自己的芯片卡,桌前的显示屏接入我的工号,显示今天的待办日程。

“50个待办?”我震惊地划拉着目录,选了来源筛选,有37个待办是原本负责的同事今天没来,系统自动转给我的。我低低骂了一句,昨晚的状况是有多惨烈。

“如梦令”是Satan公司于三年前推广的项目,最初的企划是将用户接入梦境连接,打造出几十年前大热的《绝地求生》虚拟幻境版。随着接入用户的爆炸增长,“如梦令”对注册用户加以限制,要求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上,登录频率不超过一周三次,因此黑市上账号的价格被炒得奇高。

“如梦令”的火爆源于Satan公司现任CEO两年前推出的3.0大更新版本。运用抽象科技将情绪在梦境中实体化,用户的悲伤、愤怒、绝望会幻化成妖魔鬼怪,而喜悦感会经由强弱判定器转化为统一的“鎏金蜜”,以毫升为单位,每单位交易价格过万。在游戏中死亡,会遗落账号下所有物品,并在现实中昏迷6-10个小时,旷工的兄弟们大抵是在游戏中被猎杀了。

我机械地处理手上的流程,叹了口气。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让大部分老一辈人丢掉了工作,年轻人被困在格子间里,做着复核授权之类重复点击的事,整个机器自动化程度越高,齿轮间越严丝合缝,就越不需要每个零件拥有创造力,员工们像精致金属蜂巢里圈养的工蜂,忙忙碌碌直至年纪大被淘汰。

这种背景下就诞生了职业赏金猎人这个兼职,在游戏中攫取“鎏金蜜”出售谋得生计,它在黑市上的需求量是惊人的。

说它是精神鸦片简直不能更贴切。

我体验过一次。一年前我刚工作,重复劳动给我的精神带来极大的疲劳,像弯折多次的铁丝,脆弱不堪。我打起了“鎏金蜜”的主意,注册账号进去掠夺,技艺不精只敢少量多次地积累,攒到一毫升之后带出来抹在太阳穴上,充沛的喜悦持续了好几天,连公司系统故障毁了我几周的成果我都是乐观的。

尽管情绪来源虚假而非真实,可毕竟快乐是一件那么难的事情,为什么不呢?

不过“鎏金蜜”不凭空增加,只此消彼长地转移,让快乐建立在掠夺他人快乐之上,不得不说Satan对人性的理解太过深刻。

我继续过着手里的流程,一边在日历上圈画出下一次进“如梦令”的时间。

我也是一名职业赏金猎人。我的直接雇主就是Satan的CEO。


可能是我太想买娇兰复原蜜蹦出的脑洞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