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棠未肯醉妖娆

对抗(塞雷娅×赫默)

*塞赫莱茵生命时期,私以为塞妈馋赫默的身子


赫默每每看着左脚脚踝的源石感染,就会想起那个人。


赫默原本是非感染者,毕业后入职莱茵生命,参与生命科学最高课题——源石的相关研究。她清楚地记得那天她在做实验,探究创口在受到源石感染后,如何用药才能对抗源石对身体的腐蚀,控制感染程度。加热新药物准备冷却结晶时发生了爆炸,工作台上的瓶瓶罐罐一股脑儿倾泻下来,赫默摔在地上,身上被四溅的玻璃碎片划了好几道口子,最糟糕的是,原本放在一边的源石标本受热炸了出来,扎在了赫默左脚踝上。

赫默冷静地挪到墙边,拨打了防卫科的电话。

“我是赫默,刚刚在7号实验室里发生了爆炸,需要救援……”

塞雷娅刚刚从机密研究所“白宫”结束一轮研讨,回到自己的表面工作防卫科,就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,听起来并不十分紧急的样子。

但她知道,那边是赫默。赫默能打这个电话足以说明事情的严重性。于是撂下电话就带着助手们赶到7号实验室。

一片狼藉。

塞雷娅指挥助手把赫默抬上担架,自己去手术室做准备,粗粗扫了一眼,看到了她脚踝上嵌入的源石。

赫默被感染了。

塞雷娅苦笑了一下,没想到事情变得这么糟糕。

她们曾就源石爆发了不止一次的争吵,起因是有一次赫默来找她要求防卫科购买莱茵生命实验室安全器材,偶然发现了她桌子上的机密报告。从那时赫默就知道原来莱茵生命还有一个秘密研究所——“白宫”,塞雷娅是其中重点项目的负责人,而“白宫”的研究内容,恰恰是和赫默等人背道而驰的。

塞雷娅牵头研究如何利用源石感染生命体,帮助开发生命体的潜能……并加以利用。

塞雷娅看着赫默的满身伤口,拿着镊子和酒精棉,一点点将伤口中的玻璃渣拔出,止血,涂药,包扎。清创工作做得小心细致,防止清理不干净包扎后导致二次感染。赫默摔倒时崴到了左脚,脚踝有轻微的关节错位,塞雷娅脱掉手术手套,小心避开源石伤口,沿着赫默的腿骨来来回回确认了几遍位置,看着她昏迷的样子决定把骨也正了。

源石技艺启动,钙质赋能激活。

“啊。”赫默在正骨的疼痛刺激之下叫了出来。

“抱歉,我想趁你昏迷正骨……”塞雷娅慌忙解释道,她真的很怕生气后一言不发的赫默。

赫默看着自己光裸的身上缠了一道道的纱布,自己的脚踝还被塞雷娅抬起来捏在手里,尽管在“白宫”的问题上和她意见不合,但此时还是应该要表示感谢。

“多谢。我腿上的源石……没法拔了是吗?”源石碎片嵌在踝关节上,周围的血已经被止住,但源石深深嵌在了肉里。

“你也知道,源石一旦接触血肉,我们就只能控制血液中的感染浓度了,没有办法根除。”

“那我是不是和你们实验室里的生命体一样了,”赫默略带讽刺,“我能作为对象参与到你们的实验中吗?或者说,我想看看你们会对我做什么。”

“我不想在手术台上和你说这个。”

赫默想到这件事又陷入了情绪里,“你心虚了吗。想想你们打算对伊芙利特做的事?”

“这件事我劝你不要再打探了,”塞雷娅握着赫默的脚踝欺身压上去,严肃又带一点警告,“你先照顾好变成感染者的你自己吧。”


此后赫默对塞雷娅的情感愈发复杂了起来。之前只是对其研究方向的生理性反感,现在多了些说不上来的感觉。手术的那一天,塞雷娅没有给她打全麻,她还保留一些触觉,塞雷娅并不像之前她以为的那样冷酷无情,但又确确实实在做不尊重生命的事。

赫默一边关注着自己身体的感染情况,一边继续研究药剂,甚至以身试药,希望尽快开发出能扭转感染状况的药物,拯救感染者以及……对抗塞雷娅的研究。

【短篇完】

评论

热度(42)